說真的。

大半夜的,整理關於吃的相片資料,想想還真的件變態的事....

不過為了不要一天拖過一天,我還是趕緊來整理整理吧~

 

話說,禮拜一跟老媽去了寧夏夜市。

長這麼大的我,還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夜市。

DSC05324.JPG  

一進到夜市... ㄟ~ 怎麼給我有種夜市人生的感覺??

跟我習慣的饒河或是師大夜市不太一樣,嗯... 那不一樣呢~ 就是有點Local吧~

 

DSC05330.JPG 

老媽一去到寧夏夜市,就說要吃蚵仔煎。

所以我們就選了這家扛棒看起來赫赫有名的 : 園環邊蚵仔煎

 

因為是跟老媽一起吃東西,所以我只能"小吃"。

就點了最基本的蚵仔煎兩盤。(其實它有賣蒜末乾蚵,看圖片很好吃的樣子... 不過我猜老媽不會喜歡,而且一盤要$100... 我下次自己來吃好了)

DSC05325.JPG    送上桌的蚵仔煎,顏色看起來有點深,不曉得味道如何?

 

DSC05328.JPG 

嗯... 味道是一般般啦~ 不過它的蚵仔都超大顆的

而且蚵仔的味道還蠻鮮甜的,老闆沒有煎太久厚~ 讚~ 雖然一盤要$60....

 

吃完蚵仔煎,老媽知道我一定沒吃飽,直問我還想吃什麼~?

不過放眼望去,雖然小吃的種類選擇蠻多的,不過我還真找不出想吃的。

 

就在要離開的時間,我在夜市的入口處發現了這家 : 牛舌蔥餅

DSC05331.JPG 

打著三星蔥的名號,讓我提起了些許興趣。

嗯,一個$40,有點小貴... 不過還是點來吃吃看吧~

DSC05332.JPG  製作中的牛舌蔥餅

DSC05333.JPG  已經煎好在旁邊納涼的煎餅 (不過~ 都不是我的,我的還在油鍋裡~)

 

五分鐘過去了~

 

老媽等得有點不耐煩,跑去別攤說要買東西帶回去給小妹吃。

我趁機跟老闆攀談,問他還要煎多久?

老闆 : 大概十分鐘,因為要用小火煎,這樣做出來才會好吃。

十分鐘? 在加上瀝油什麼的,弄一片餅要快十五分鐘耶,老闆你這錢有點難賺唷~

 

好不容易交到我手上了~

DSC05338.JPG  

嗯~ 皮煎得酥酥但又不鬆散,咬勁很棒~

DSC05337.JPG  

裡面三星蔥的香氣也很濃郁,跟外皮是絕配唷~

長時間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不過老闆弄東西真的是太"丁京"了~

讓客人等這麼久... 只怕生意做不長唷...(我不是在烏鴉嘴啦)

 

對了~

趁等待牛舌煎餅的同時,我在隔壁攤買了杯飲料。

其實不是口渴,而是想嘗嘗這個特殊的口味 : 牛奶甘蔗。

DSC05335.JPG  

DSC05336.JPG  

她除了牛奶甘蔗外,還有檸檬甘蔗跟楊桃甘蔗呢~

不過其他兩個的味道我大概想像得出來。

牛奶甘蔗嘛....

會是什麼味道呢??

喝了一口的我,說不吃來。不過兩個味道還蠻搭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try看看~

 

P.S: 牛奶甘蔗&牛舌蔥餅都是在寧夏夜市靠近民生西路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