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259  

這是約一個月前去M小姐家玩的時候參觀她的書櫃時發現的書,
據M小姐表示,雖然她買來研究一段時間了,
不過她也遲遲沒有實際去嘗試….

整個肝膽排石(肝臟及膽囊淨化)的療程為一個星期(七天)。
七天內因為要淨化身體,所以不可能食用「動物性來源食品及乳品」,
換而言之就是吃素啦~

下面,先來看看要準備什麼東西:
C0031    
1. 德國有機蘋果汁,1000cc /天,要喝六天,所以要6000cc。
    M 小姐考量我每天要在外面跑跳,所以幫我準備鋁箔包的,
   她自己是喝圖片左方大罐的。
    P.S.她的比較好喝,我的好酸~~~~

2. 瀉鹽,20g~30g (約四湯匙)
    這是M小姐麻煩她常去的精力湯店請老闆娘幫忙準備!!

3. 冷壓初榨橄欖油,250cc。
    同樣委託精力湯店請老闆娘幫忙準備!!

4. 德國有機檸濛汁,200cc。
    我跟M小姐共用一瓶檸濛汁。

七天的肝膽排石療程如下:
 DSC03302  

第一天    ~ 第五天
這個階段還算是在「準備期」裡。
每天就是固定在正餐時間吃素,並在餐與餐之間把1000cc的蘋果汁喝完就好。
要注意的是,書上有特別註明除了喝蘋果汁外,也要多喝水唷~~
另外,冰的飲料或是食物會讓肝臟凝結,所以也要禁食!!

喝蘋果汁的功用,是能夠軟化膽結石及擴張膽管,以利我們第六、七天的淨化。

其實吃素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哪~
特別是禮拜三(4/4)放假的時候還有M小姐的手作越南鮮酥生春捲的支援。
 f3f3f  

輕輕鬆鬆的到了第六天。
這天開始就會開始比較辛苦一點….
一早,就要把剩下1000cc的蘋果汁喝完。
早餐呢,不像前幾天還可偷懶的偶爾吃吃奶蛋素。
這天要不能吃以下東西:
辛香、牛奶、油脂、優格、乳酪...等,甚至連大豆製品(豆漿)都不能吃。

所以早上只能弄燕麥吃…
比起準備期的那五天,早上還可以吃吃蔥花餅、南瓜派…等,有點讓人無法接受~

中午。
跟早上一樣,那些東西都不能吃。
書上是寫說要吃水煮或是蒸的蔬菜跟白米飯,還建議可以加一些非精製的海鹽或岩鹽。

M小姐準備的是水炒青菜(有機高麗菜、紅蘿蔔絲、木耳)、水煮的秋葵、
有機紫光地瓜胚芽米飯。

雖然整個午餐看起來也是很澎派,水炒青菜也加了安地斯玫瑰岩鹽來調味。
不過整個清淡到我快受不了~~~~
但是想到這餐吃完後,要等明天中午才能再進食。
塞ㄚ!!!!

午餐要在下午一點半前吃完。
再來,就要開淨化了~~

晚上六點。
將20g的瀉鹽加入800cc的水中溶解,接著要分四次喝完。
瀉鹽水超苦的,雖然一次只有200cc,不過還是有點難以下咽~
第一次喝完,沒啥感覺??

晚上八點。
喝下第二杯200cc的瀉鹽水。
這次喝完,很快就有感覺了,只看早餐&午餐狂洩而下….

晚上九點四十五。
將有機檸濛汁跟冷壓初榨橄欖油倒在一起,然後用力的雪克它~
畢竟是油和水,沉澱得很快,所以雪克完要趕快喝!!

晚上十點。
書上寫得很好玩,它要我們站在床邊喝下檸濛汁&橄欖油的雪克汁。
喝掉後,杯子放一旁不洗也無所謂,馬上跳上床上躺平!!

M小姐準備的檸濛汁超酸~ 這杯真的超難下咽。
書上還規定一定要在五分鐘內喝完說~~~
(後來在寫網誌時,詳讀書時才發現,其實它是說用”檸檬+柳橙汁啦~)

這天晚上,肚子蠻不舒服的,不是像真的肚子痛那樣的絞痛~
據書上說~
「因為瀉鹽中的鎂讓膽管的門閥擴張並鬆弛,你會感覺結石在膽管中
像彈珠一樣地移動….」

雖說不舒服,但我也並沒有想要去把它拉掉的Fu~


來到淨化的終點站,第七天。

早上六點半要起來喝下第三杯的瀉鹽。
因為昨晚沒睡好,翻滾了一晚,所以也一早就起來了!!
和昨天一樣,第一杯喝下去的瀉鹽同樣沒啥感覺。

早上八點。
喝下第四杯,也是最後一杯的瀉鹽。
這杯喝完,這個療程就要結束了~~~~
不過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八豆妖ㄚ!!!

跟昨天一樣,第二杯瀉鹽喝下去,感覺馬上來了~~~

哇!! 神奇的事發生了!!!

真的有綠色小石頭(膽結石)~~
P.S.不是真的是硬硬的小石塊啦,是軟軟的泥塊狀的東西。
   你看到石塊表面的凹痕,就是我用夾子夾傷的。
DSC03295  
 
忘了拍比例尺的照片。
這個小盤子中樣的小兔子的size大約是1cm x 2cm,
那顆最大的結石也差不多是那個大小唷~~

其實我也有拍在馬桶裡的照片…
不過”不雅照”,我想還是別放上來影響大家的視覺了!!

檢討:
1. 這次的材料,M小姐部份花了$1275,我的蘋果汁是200cc/包的鋁箔包裝,
  所以貴了點,要$1455。
  下次也許可以用costco的蘋果汁。

  檸檬汁的部份可以改用買檸檬跟柳丁回來榨汁~
  這樣喝起來也許就不會那麼難入口了。

2. 淨化時間的選擇。
   這個算是我們算錯了~
   書裡說要挑選「新月」的時候來做淨化,如下:
   DSC03305  
   我們做的這禮拜(4/2~4/8),剛好遇到了4/5是農曆三月十五。
   再加上M小姐又適逢經事來前的不適…..

整體來說,我這次的成效還不錯!!


書上建議是要有個規律的間隔來持續淨化。
每次淨化完後,至少要隔個兩到三個禮拜,
讓膽結石從肝臟後面往前移到兩條肝管中~~

也許有人會質疑它的功效是否真的有效?

排出來的綠色小石頭真的是膽結石?

說真的,我自己也存疑。

不過偶爾吃吃素,讓自己身體「淨化」一下總是好的。
而且,一段時候不吃肉,反而更想念、更珍惜所擁有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