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00013434都搬來汐止三年多了,轉眼今年七月就屆滿四年了。
一直對於汐止往平溪、石碇、深坑的這幾條路有興趣,
但也就剛搬來不久有走南深路去深坑老街吃吃豆腐那一次罷了。

今年過年,其實也就是十幾天前。
第一次騎了汐平路去平溪參加了人擠人的天燈節。
就這麼喚起了我走山路的心。

難得的二二八假日。
一早被我的人體鬧鐘6:38就叫醒了,悠閒的吃完早餐,
甚至還看了部志玲姐姐演的101次求婚 (志玲姐姐,我又愛上妳了!!)
呵,感覺過完了個充實的早晨。
耶!? 才10:30?
如果下午繼續窩在家好像又太宅了。
好吧,給自己來趟小冒險好了!!
嘴砲已久的汐碇公路,我來了~~~~

我原先的設定路線是:

我家 > 從連興街進汐碇路 > 石碇 > 尋找傳說中的「台灣千島湖」&「八卦茶園」; 回程走石碇 > 深坑老街吃午餐 > 走南深路回汐止

雖然沒走過汐碇路,不過車有油不怕它拋錨就勇敢往前騎吧!!

從連興街進汐碇路,剛進去經過的那座安康橋看起來好像還弄得不錯,
不過才剛拐個彎,就看到一個油漆在鐵板的指示「往汐碇路」,
接下來的路就不是很好了...

繼續往前走。
嗯嗯,跟汐平還有南深路比較起來,汐碇真的是差了點。
不過小維我今天抱著欣賞風景的心情出門,
時速也才三、四十,所以還勉強可以接受啦~

一路上,稀稀疏疏的櫻花隨路可見。
雖然沒有像武陵農場或是小維先前才去的九族有滿滿一整片的櫻木花道,
但是比起千里迢迢的去賞櫻,我們這邊也有小巧的美感。

PIC000117PIC000115PIC000114▲來到名為「鹿窟」的這個地方。
這裡有一片比較茂密的櫻花樹,這裡可以讓你殺掉不少底片唷。
P.S 雖然汐碇路車不多,不過這裡有公車(小5)可到,還有零星的過路客,要拍照還是要注意安全唷

出了汐碇路後,往左騎一會就會到往平溪與往石碇的分界處,
往石碇方向往前騎個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到石碇街上了。

PIC000119▲到了石碇街上,雖然已經一點了。
不過熱門的王家豆腐、一口粽還是蠻多人的,
再加上我也還不餓,想說回程再去深坑吃就好了,
沒想到這一去就是四個小時!?

離開石碇街上。
繼續往前走,來到了「碇格路」。
這條路是通往「北宜公路」的最短路程。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走豐田公路接坪石路(往坪林),不過這就要走好遠去了。

不過走碇格路要小心唷。
要『靠右走』,不要像小維莫名其妙往四分子走去,多繞了三公里。
(當然這是我回程才知道的)

PIC000124▲來到北宜路上,經過了這間「雲海國小」。
就好奇的進去看看,順便上廁所。
雖然規模很小,不過五臟俱全,該有的設備都有。
這邊還有個觀景台,雖然景很差,不過據告示牌說,
這邊日出、日落時因為水氣容易凝結,常有雲海可見而命名,
校園內也有稀疏的櫻花可拍,
可惜我相機不在身邊,要不然這裡也是個蠻好拍的點。

離開雲海國小,往新店的方向走。
你會看到碇格路跟北宜的交會口。
呵呵,也是因為我走錯路,所以才能經過雲海國小!!

在碇格路跟北宜的交會口在稍稍往前,
從「格頭」這邊就可以進入往「台灣千島湖」(翡翠水庫)的路囉。
(其實應該是要走十三股那邊接塗潭產業道路才是正道)
不過據小維回程從那邊的經驗,
那裡路雖然稍微大條,不過太多汽車走那裡,
又有很多人隨意停車佔住一線道,那邊連機車都不太好過。

不過格頭這邊雖然好走。
但是這邊有點小維要提醒大家,
因為入口的地勢比較高,一進格頭就會有許多超過45度的下坡,
像我即使煞車已經壓到底,才勉強慢慢滑下去,
車況不好的人,請還是走正道!!

PIC000126▲進來這邊就可以看到山坡上都是滿滿的梯田。

PIC000134PIC000136▲再爬到高處有個平台,就可以看到台灣千島湖的全貌。

PIC000141▲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有個高台,剛好可以跟我們剛剛拍千島湖的那個平台遙遙相望。
沒有帶飲料上山的人,這邊有自助式的冷泡茶可買$30/瓶。
小維要買的時候只剩包種冷泡茶了,還蠻甘甜的就是了。

八卦茶園這邊不小,到處走走也能殺掉不少底片!!

PIC000150PIC000149▲另外一個推薦的拍照點是「永安步道」的北出口。
是北出口唷!! 千萬別去南出口,那裡超鳥的。
北出口這裡有大片的風景跟八卦茶園一樣的茶園,
小維去的時候還有新人在這取景呢。

其實「塗潭」、「直潭」(就是翡翠水庫沿岸這)挺大的,
不過這些錯綜複雜的產業道路多半是通往民宅,
小維跑了很多冤枉路。
以上三個大點其實就很夠拍了!!
(當然路上看到好景也可以隨時停下來拍)

離開時,小維搞錯方向。
多走了17公里跑去坪林市區,
雖然說可以剛好去加油,不過途經「灣潭」還有「坪林親水公園」好像也挺不錯的,
下次可以繞去看看!!

回程呢,就按照原定計劃去深坑老街吃東西。
令我意外的是,我只花了20分鐘就從老街騎回家,
南深路真的是太好走了。

回家後,小維我用google map大概估算我走的里程,
呼~~ 保守估計有跑了110公里耶。
(其中20km是探路,30km是誤闖坪林)

這次沒有相機能把「台灣千島湖」美景好好拍下來,
下次再來跑一趟,再來寫一篇完整的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