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左右接到了一個陌生的來電.

原來是之前一個還不錯的朋友打電話來告知他換了電話.

在一番近況問候後, 他告訴了我一個訊息:

他在西門町開了間分店. 現在想找人幫忙, 叫我幫忙介紹人~

 

介紹人ㄚ....

其實他告訴我這個訊息後, 其實我心裡已經有個還不錯的人選可以推薦給他.

不過回到家開了MSN後, 我把我的名稱改為" 代友徵才, 25才以下, 限女性~~ "

 會這樣做的原意只是想說: 也許有朋友正再找工作, 也許能幫助她ㄅ!!

 

沒想到...

剛登入MSN沒多久, 有一個不是很熟的人Call我.

一劈頭就問我關於這個工作的事,

我心想: ㄚ你是小白唷, 雖然你未滿25, 不過第二個基本條件你不符ㄅ~~(他是男的)

跟他講明了我朋友要找的是女生, 他還有點要硬ㄠ的問我: 男生不行嗎~?

切.... 我又不是老闆!!

對話結束前, 他說: 我問問看我身邊有沒有朋友要找工作的.....

 

晚上, 他又Call來了.

而且這次更厲害, 發了兩句看我沒回應, 居然就直接打到我手機來了~

他說他有個朋友有興趣, 問我可不可以把她拉進來對話?

(厚~這點小事, MSN問不就好了~~~)

對話一開始, 我都還沒說工作內容是什麼. 她居然就問: 薪水多少?

厚, 這位妹妹. 你是沒面試過唷...你不知道這是最敏感的問題嗎~~

再說, 我又不是老闆..... 要給你多少我那知道ㄚ~~

 

朋友會信任我, 應該是對我這個人有信心.

會相信我推薦的人... 因此, 推薦人的壓力也是很大的呢~~

我可不想因為一個不熟的人而失去一個朋友!!

 

回到MSN線上, 我開始扮演起老闆面試的角色.

嗯... 高中畢業~~ (學歷應該是不重要啦, 雖然我朋友是碩士畢業)

工作經驗.... 因為提早出社會, 所以也累積了不少到處打工的機會~~

問到最後..... 什麼!? 現在在外商公司上班??

哇咧~ 你是.......

 

"騎驢找馬" .... 心中突然冒起這四個大字.

雖然對想換工作的人是很正常的想法.... 不過眼前的這個人, 感覺好像只是嫌現在工作累想換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