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事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現在就等禮拜天簽約, 代書去辦過戶...等手續

也許六月底我就可以正式當個一家之主了!!

 

這次在汐止的看房子, 說真格的

雖然我沒有像李san看了一百多間的房子, 但是也累積了不少戰鬥力(20來間有囉)

看房子有什麼重點呢??

1. 大樓外觀 ~

    阿媽就是看了吾印良品外牆舊舊的, 所以從門口一直嫌到房子裡

2. 大廳/電梯間 ~

     跟最後決定的長堤比起來, 之前的中古屋當回不可能會比它好, 不過乾淨明亮應該是基本的要求

     像高巢(Me時代)的一樓大廳的天花板居然還破了一個大洞?

     雖然只是公共區域的部份, 不過再怎麼說, 我們購買的權狀裡多少還是佔了一部份ㄚ!!

3. 大門的面向 ~

     這裡指的不是面對那一個方向, 而且房子的大門前是否有東西擋住...

     像是正對電梯門啦~ 面對樓梯間(這個特別不好, 如果正對的樓梯是往下的話, 那可是會「走下坡」的唷)

    像之前中意的那間吾印良品的, 它的大門面對消房栓, 這也不太理想, 因為這在磁場上來說屬火

    這就要看屋主的命格啦~ 向我是屬水的, 火如果太強, 那麼我的運勢就會被壓下去

    雖然這個是可以用佈陣的方式破掉, 不過還是能避就避啦~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嘛!!!

4. 採光 ~

    這點是我媽很care的, 我們家有三間房間都可以曬到太陽

    這樣是說房子不會那麼潮溼啦~

    不過我現在住的房間就是那三間之一, 夏天太陽大的時候~ 真的是窗簾拉起來都擋不了

    但是有採光, 房間明亮看起來是真的很舒服啦~

    像之前看有間高巢(Me時代)16樓的, 它面基隆河, 採光就很好, 下午去看屋就完全不需要開燈!!

5. 樓層 ~

    我想這個是我要求的幾個重點之一

    我們家在四樓的大馬路邊, 晚上夜深人靜時, 窗戶打開連路人說話都聽得清楚

   這真的是太可怕了!!! 所以可以的話, 還是高點的好~ 雖然有人說住得高怕停電...

   唉唷~ 不就多爬幾層樓嗎!!!

 

以下待續......

 

6. 格局

7. 牆壁

8. 空間

9. 陽台/曬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