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人常見,電視裡幾乎每天都在報

但是若是死的人是我自己身旁的朋友,這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個習慣的經驗

 

晚上,手機裡來了一通許久未聯絡的電話號碼

瑤?好久沒聯絡了,不曉得找我什麼事... 也許是要找我聚會的吧~

接起電話來,電話的那一頭卻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請問你認識馨瑤或是Sindy嗎?

打來的,是她的表妹。

原本以為她是要跟我說什麼手機掉了還是什麼之類的事情。

結果居然是比這個嚴重一千一萬倍的消息:馨瑤在6/10因為突然休克過世了...

前一刻,因為想說接到一個好久沒通電話朋友的好心情,突然陷入一個很僵的氛圍

 

她表妹說,很突然,不過她走的很安祥..

6/25是她的告別示,想詢問需不需要寄訃文給我~

 

之前一起工作的時候

就聽她說過,她有先天的心臟瓣膜閉鎖不全

過去,有時候在我休假時,也不時因為她身體不舒服而要去幫忙她代班的情況

後來不曉得她是否有去動手術,不過,我想這麼年輕就突然去世,多半也跟這個有關吧~

 

說到馨瑤...

記得第一次見面時,是在飛機館的面試

那時台北店的正職只有我一個人,那時工讀生也沒幾個人能幫忙

所以那段時間很頻繁的面試了許多人,她也是其中一個

一頭清湯掛麵的及肩長髮,斯文的臉孔,其實剛開始我覺得她應該不會到飛機館這種地方來上班

不過在認識她之後,我發現她適應能力超好的

對人好,認勞認怨不說,要在這奧客層出不窮的飛機館工作的女生,這點就另人佩服得不得了

認真學習新環境的一切,也是讓我給她好評價的原因之一

~ 有比較就有差別!!

後來也是陸陸續續來了很多正職和工讀生(說真的,我現在連他們的名字都想不起來)

跟她比較起來,那真的是差多了~

說個最具體的:只要馨瑤在的時候,我就可以很安心的休假。而不用擔心會接到店裡打來問東問西的電話。

就算是在沒辦法,她總是能夠自己想辦法解決...

雖然,中間有段時間,因為她要負擔家計。

從正職要轉為工讀生,不過她的表現也從未曾改變過~

 

還記得那時候...

馨瑤為了能夠將來有機會轉往設計方面的工作

耗資重金去公館的復興美術學苑上美術、設計的相關課程

回來店裡時,她也很慷慨地將她的所學用在協助製作店內的各項佈置

也因為她,我也跟著去學了PhotoshopIllustrator

我才開始覺得「投資自己」其實也是件蠻重要的事情!!

 

回顧過去和她相處的日子

算一算和她一起工作也有將近一年的時間,

不過和她的照片卻只有2006年中秋節在店門口烤肉的相片

想想... 還真的是人事已非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