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8720.jpgM.C.Escher,不用我多做說明。網路多的是他的介紹。

 

nEO_IMG_DSC08717.jpg倒是建議若是來到故宮看展,一定要參加他們的"定時導覽"~

 

nEO_IMG_DSC08719.jpg▲ 艾雪展的定時導覽時段,雖然上面寫著每場名額限40人。
不過如果你租借不到耳機($30/台),你也可以像小維我一樣緊緊地跟隨著講解員,故宮的講解員可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唷~
不僅能為你說明木口木版畫與木刻版畫的差別,更是針對絕大部份的展品都有詳細的介紹唷。
P.S.每場導覽約2小時。

整個展場有152件展品,其他有的也是很棒滴,在此我只是列出小維我覺得我特別有Fu的畫作。

 

nEO_IMG_mc-escher-Encounter_10278477_400_339_.jpg ▲ 遭遇 Encounter
白色的人像代表樂觀,黑色代表悲觀。
兩者同一而生,卻又開始各自分離,但在最後又可以看到彼此握手言合。
小維我覺得這是一幅意境很高的畫作。

 

nEO_IMG_LW274.jpg▲ 艾雪父親肖像 Portait of G.A.Escher
這是一幅很精緻的石版畫,特別的是艾雪使用了白/黑/灰三者的對比來營造出銀白色的頭髮。
而且作品精細到連頭上的髮絲都清晰可見....
真的很難想這是用版畫做出來的作品。

 

nEO_IMG_procession-in-crypt-1927.jpg▲ 遊行於地窖 Procession in Crypt
我對於單純使用黑與白就能夠營造出光的明亮覺得非常的神奇。
雖然這在現在的漫畫裡很常見,但在將近九十年的創作就已經有這樣的技巧,真是讓我印象深刻。

 

nEO_IMG_LW132.jpg▲ 卡斯特羅瓦爾瓦.阿布魯佐 Castrovalva.Abruzzi
電腦圖片看不出版畫的質感,但在現場看的時候,雲朵就好似棉花糖一般(喬巴上身)

 

nEO_IMG_mc-escher_00333662.jpg ▲ 白天與黑夜 Day and Night
也算是艾雪的經典名作之一。
黑與白的切換,光與暗的對比,融合了艾雪獨特的變型(metamorphosis)手法。
看完....只能用"下巴掉下來"來形容。

 

其他,還有更多更棒的作品:
 天長地久不鄉離 Bond of Union
 阿馬爾菲海岸 Ravello and the coast of Amalfi
 眼睛 Eye
 蜥蝪 Reptiles
 雙手 Drawing Hands
 瀑布 Waterfall
 上下階梯 Ascending and Descending
 相對論 Relativity
 瞭望台 Belvedare
 畫廊 Gallery
 自畫像 Self-Portrait
 ......族繁不及備載。

 

可以的話,還是親自走一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