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idArt_20230125_071203786.jpg

話說,會想要寫這篇文章主因,是在行程規劃的時候遇到了些問題。

雖然在旅程中有好心人的相助解決了問題,不過還是記錄一下,讓未來有規劃前往星野TOMAMU渡假村的人有個參考。

先描述一下我遇到的問題。

因為我這趟行程基本上就只停留「新千歲機場」與「星野TOMAMU渡假村」兩個點。

所以我算是在新千歲機場短暫採買後就直衝星野TOMAMU渡假村,所以我的問題就在於:

  1. 我能在「新千歲機場」停多久?
  2. 前往「星野TOMAMU渡假村」最晚的電車?

 

▼查看星野TOMAMU渡假村的官網,只能看到這張簡單的交通指南。

001.jpg

雖然看交通指南感覺過去並不難,但是完全不曉得搭車的時間呀。而且要命的是,官網裡的「JR北海道網頁確認」根本連不上!!!

▼使用GoogleMap,雖然路程可以看得很清楚,但是我需要的搭車時間還是不是很好找...

002.jpg

 

▼後來找到了JR北海道的網站 https://www.jrhokkaido.co.jp/,總算是讓我找到答案。

003.jpg

004.jpg

至此,在行程規劃上的問題大致解決。我是搭程14:00降落的星宇航空,出關我預抓一個小時,搭17:57從南千歲前往TOMAMU的車,應該是有很充足的逛街採買時間。

實際到了JR售票口,在售票機這我又遇到了問題…

因為有做功課,所以我知道TOMAMU是無人車站,所以要在新千歲這邊就先買好來回票,但在操作售票機時,即使我用了中文的介面,但是還是看不太懂要怎麼買票!?

首先,我是要買「新千歲」到「南千歲」的車票,因為這段車程只有三分鐘,所以我不需要像我查的資訊一樣買指定席,這樣可以省下¥840/人。

但是「南千歲」到「トマム(TOMAMU)」要搭約70分鐘,這段沒位子坐就太辛苦了。就在我一個人在售票機前搞了個半天,總算是自已為弄好付錢拿到車票時。回程的車票竟然僅只有車票沒有坐位??

006.jpg

▲就在我拿著買好的車票想找人詢問時,我看到了在入閘口另一側的 JR Information Desk外籍旅客服務處,趕快拿著我這沒買齊的車票找服務人員求救,服務小姐姐一開始看我是外國人還急著要找會中文的服務人員來幫我,在我表明我會說日文後,便開始幫忙解決我的問題。

其實問題不大,我就是缺了回程的指定席罷了,就在小姐姐親切服務後,幫我補了回程的指定席,並且她很熱心的給了我這張程車時間表。

007.jpg

▲這張時間表完完整整的幫我指明了前往トマム的資訊。

我一開始要找的就是這個呀!!! 不單是程車時間,連月台都幫我標註的一清二楚,真是太感謝小姐姐了!!!

▼至於回程的部份,因為車票已經買好了。知道是10:46的車,但幾點從星野TOMAMU渡假村出發呢?

008.jpg

一到住宿的RESONARE大廳Check-in,等確認入住資訊後,我第一個問服務員的就是這個。

▼只見服務人員很拿出這張時刻表,瞬間解答我的問題。(怎麼不放在官網讓人好查呢?)

009.jpg010.jpg

我是搭10:46的JR,所以是搭10:19從RESONARE出發的接駁巴士,但因為那天一早我還有排活動,服務人員建議我一早先把行李拿到下一站The Tower,從那邊搭車不用來回跑,所以她特別幫我標註了10:25的搭車時間。

從The Tower到トマム車站其實只要五分鐘。但為什麼會提早快15分鐘到呢? 除了路上車程的有可能的突發事故,再來就是...

來程的時候,我們下車直接下月台就可以上接駁車了,但是回程,就是得走上天橋到對面月台搭車了,你看看這天橋的樓梯。

011.jpg012.jpg014.jpg013.jpg015.jpg

有想過星野TOMAMU入住率這麼高,蓋個電扶梯或是挖個隧道或是蓋個橋讓接駁巴士到對面月台應該不是件難事。但仔細想想這邊的雪下得那麼誇張,這些設施反而有可能因為大雪而停用,重點是,雖然行李重乎乎的,但是大家還是一個個的把行李抬的甘之如飴,似乎也不是很在意,畢竟星野TOMAMU給人的體驗太完美了。這點”小”缺點應該止不住讓人再訪的心,至少我是很願意再訪的。

只是若是你是行動不便,或是帶小朋友的旅客,那你可能就要考慮其他的前往方式了。

 

arrow
arrow

    ishuoni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